鸽子精

一站回顾

  虽然成绩还没有出来,但已经可以是肯定考不过了呢。唉,要直接准备二战去了。按家长的要求希望我先找到工作。我其实想全心去准备二战,但是家长很不同意,总是要工作的,二战要败了呢。反正我说不过,也不觉得自己能找到工作,不过还是要努力的,成年了要自己养活自己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成了教资面试与六级考试,应该没有问题。考研还是要考的,二战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了,所以还是要好好反思一下。

  反思:

  1.动力问题。没有未来的详细打算,我不晓得我能干啥,也有不想工作干脆去考研,再上几年学。于是考研准备阶段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措施:我到现在还是只有当老师一个想法,但不知道该怎么做。下学期找找工作,也许对未来更清楚一些,也更能有点紧迫感。(一个普通本科还没有奖项,简历写得自己都看不下去,也不知道谁会要。)

  2.信心问题。当时准备考研时选学校成了我头疼的问题,问了很多人,但心就是不稳,不敢选南师大,说到底就是没有信心,蹉跎了好久才在暑假定下来。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大约一年前,我是如何也想不到,我政治肖八选择没刷完,肖四没动,大题一套卷子都没背完也就上考场了。333一遍也没过完,物理知识点也没有自己梳理,别人的笔记都没看完也就这么考了。完全就是去开开眼,想着钱不能浪费了,在学校自己发烧,咳嗽咳得都快死了又没法回家,受这么大罪还不去考场看看。我本来还以为就我完全靠吃老本和一年零零散散的复习估计考场大半时间都是发呆过去的,或是直接睡过去,结果不会叫正常,但也没有想的那么糟糕,要不是之前不认真,这把能过。比如333一遍都没背完,还是把能编的编完了。顿时有信心了,二战只要再认真些能过。学校和专业不准备换了,再战。

  3.计划问题。这个是一站中最大的问题了。计划就从来没有一天实现的。这次之后不行了,要对自己狠一些。完成计划就给自己奖赏,没完成就惩罚,从月计划到周计划再到日计划,一定一定要完成,不能落下。否则一站就是前车之鉴。

  措施:一个制定计划,每日发送并反思。注意:要空出时间让自己能看直播或b站上方法视频之类的,更能把握好方向。

  4.单个学科问题:

  (1)政治。报班的意义不大,班开始的太早,收消息收得我心慌。去b站等咨询都说不要这么早。我感觉也确实不用这么早,毕竟前期压力大,但后期到9月是一定要开始了,其它科目要在前期搞定,才能有精力忙。

  (2)英语。老大难,阅读要好好搞,可以采取整卷模拟,再仔细订正。这样做确实对考试不紧张了,报班也没有必要。注意要早点开始,我这次真题都没有刷完,更别说什么二遍,三遍了。想想都觉得自己牛,也不知道自己这次考多少分。

  (3)教育333。不换科目的话,333还是重头,真就是背书老大难。还是要报班,是不是继续跟凯程还没决定。凯程老师讲得还是很有趣的,但是课太多,我看不完,更别说抽时间出来背和做题了。这个也是要早点开始,教资面试结束就开背。9月前要过完两遍,不然别想了。

  (4)物理。没别的,做题。真题都没过完一遍的人不想讲话。一站暑假报班,但是这种找学姐的没有啥用。或者说督促力量不够,几天上一次课,一次课就是半天过完几个单元的这种实在受不了。感觉上完课脑子炸掉了,完全上完就不想再看一眼物理的那种,还是习惯大班。现在自学的信心不大,还是想跟个班。

评论